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cp:赛罗x泰罗(06)
可能会更偏向亲情。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01 

 

泰罗在当教官前,从小被哥哥们照顾惯了,基本没有受过气,哪怕是和年龄相近的艾斯吵架,都是有来有往,绝不吃亏。

 

做了教官后,五个哥哥各种担心,时不时的跑去竞技场串门,发现泰罗过得挺自在。一个月后奥特竞技场考核,五个哥哥聚众研究了一下学员们的成绩,最终是放下心来,对竞技场的事,或者说对泰罗的事逐渐放手。

 

或许真是面相和善的缘故,泰罗虽然高要求,但人气依旧旺盛,备受年轻的学员们喜欢。

 

每当这时,赛文就很疑惑,明明他们两兄弟外形相似,对学员们的要求也一样,为何学员对他两的态度有着天壤之别。

 

艾斯:尼桑,你把冰斧装回去再问这个问题怎么样。

 

总而言之,泰罗在竞技场过得极为舒坦,上有长辈关心爱护,下有学员做舒心小棉袄。

 

直到,爱迪奥特曼跑到他面前,将两个学员托付给他。

 


爱迪奥特曼从地球回来后,除了宇宙警备队和负能量调查的事,还当上了奥特学校的老师。因为职业的关联性,泰罗和爱迪的关系突飞猛进,开会时爱迪会找到泰罗,并坐在一旁,在竞技场接收新学员前,泰罗也会去找爱迪了解情况。

 

为此艾斯一度泛酸水,就连稳重的佐菲也忍不住往竞技场多跑了几趟。

 

不过这都不重要,因为泰罗并没有察觉,他只是觉得宇宙警备队突然清闲,哥哥们又有时间找他玩了。

 

泰罗看见爱迪也不算惊讶,预备役入学时间将近,就算爱迪不来找他,他也会去找爱迪。

 

“有两个学员希望我照顾一下?”爱迪以前从未这样要求过,一时间泰罗对两位新学员充满好奇。

 

“是的。”爱迪将两个学员的资料挑出来递给泰罗。

 

泰罗拿着资料粗略一看,沉吟片刻,又重头细细查看。

 

两个新学员的成绩并不算完美,至少学霸泰罗是这样认为的,不过能够让爱迪这么上心,当然是因为各有各的特点。

 

尤其是这个名叫梦比优斯的奥特曼,泰罗忍不住双眼一眯。全身冒出火焰……怪说不得爱迪要为他特地跑一趟。

 

将梦比优斯的资料放在一旁,泰罗略微头疼的看着赛罗的资料,赛罗的成绩单上,只要与格斗相关,几近满分,物理也不错。可无论是国语还是数学,甚至是宇宙学、怪物学,这个学员只有个位数的成绩。

 

偏科!

严重的偏科!

 

又看了眼赛罗堪称优秀的格斗测试数据。

 

泰罗将资料合上,痛心疾首的问:“学校没有想过把他绑在板凳上让他认真学习吗?”

 

爱迪愣了一下,一时间怀疑是不是没睡好,居然产生了幻听。掏了掏耳朵,果然听见泰罗用着与往常同样温和的声音问:“赛罗他是讨厌学习,还是有别的原因……”

 

“讨厌。”爱迪肯定的回答。经历长时间和赛罗的拉锯战,他也算得上是被赛罗承认的老师,可即使如此,爱迪也没能让赛罗对学习上心。

 

爱迪日复一日的试图让赛罗认真学习,赛罗也尝试过,然后熟练的敷衍。用他的话来说:“我真的好讨厌学习啊!”

 

直到赛罗通过宇宙警备队的后备役考核,成绩依旧没有太大的变化。

 

成为宇宙警备队的后备役,就意味着未来会直面危险,可能在转正后,也有可能就在明天。

 

爱迪想在赛罗进入战场前,最后帮他一次。

 

思来想去,这奥特兄弟中,也就泰罗最合适。

 


泰罗知道爱迪找他的原因。梦比优斯是因为相近的天赋,泰罗可以说是最适合他的教官。而赛罗……

 

其实和泰罗相比,爱迪有些更为丰富的教学经验,他自身爱与学生亲近,相比于高压式的教学方法,爱迪更倾向于循序渐进的引导式教学。在选择上,第一选项自然就是泰罗。

 

但爱迪忽略了一些事实。

 

论温和式的引导教学,爱迪就是首选,既然他对赛罗的影响微乎其微,那泰罗不一定能做到更好,更何况竞技场本来就是短时间内训练后备役的地方。

 

既然这个方法不适合,那就换一种。被纳伊斯称为“魔鬼部长”的泰罗,心中另一个想法逐渐成型。

 

毕竟,他偶尔也想换个方法来教育学员。

 

-TBC-

评论(9)
热度(412)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