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 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 

cp:赛罗x泰罗(06)

可能会更偏向亲情。
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
本来这一章打算写懵逼赛少的,但是,对不起,欺负小辈让我充满快乐。

 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 目录: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 

02

 

奥特竞技场是光之国民众成为奥特战士的必经之路,这里是奥特学院的学生们向往的圣地。

 

赛罗站在竞技场雄伟壮阔的大门前,心中却是异常的平静,手慢慢伸向大门。

 

还没等赛罗的指尖碰到大门,一阵欢快软糯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:“赛罗,你果然在这里!”接着红色身影冲到赛罗身旁,突如其来的熊抱直接让赛罗远离大门,这让监视屏幕前的泰罗有些失望,差一点赛罗就把门推开了。不过呢,即使是隔着屏幕,泰罗也能看出那红色的身影欢欣雀跃的心情,泰罗会心一笑。这个名叫梦比优斯的奥特曼,在为赛罗出现在门口这件事高兴不已,而赛罗虽然一脸的不耐烦,却并没有甩开梦比优斯的手。

 

果然如爱迪所说,两个奥虽然性格迥异,却是一对好朋友呢。

 

虽然这次考核只为赛罗一个人准备,但临时加上梦比优斯,也不是不可以。泰罗调出梦比优斯的档案,临时建立了一个观察表。

 

“你也加入竞技场了吗?我就知道赛罗你也会加入警备队的。”

 

“啊,不,是爱迪老师让我来的。”赛罗嘴硬的否认,说着就要离开这里。

 

梦比优斯一把拽住赛罗,奋力往前走,“既然爱迪老师让你来竞技场,那我们就一起进去看看吧。”说完单手推开门,还没看清门内的景色,一捧白色粉末从上方落下,刚好掉在梦比优斯身上,梦比优斯顶着一头的粉末彻底懵了,“哎?”

 

奥特竞技场不打扫卫生的吗?

 

这个场景赛罗可熟悉了,他就是这样整蛊初来学院的爱迪老师,虽然最后没有成功,还被爱迪老师追着跑了好几圈操场。

 

这个竞技场有奥在针对他,赛罗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 

说不定还是先他一步加入警备队的学长。这么一想,赛罗的脸瞬间黑了。也不外乎他得出这样的结论,在学院他和几位前辈相处的可不怎么融洽。

 

落在梦比优斯身上的粉末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,不一会就消失了,就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 

梦比优斯疑惑的摸摸后脑勺。

 

梦比优斯没有太在意,倒是赛罗怒气冲冲越过梦比优斯,径直往里走。

  

 

竞技场内一片黑暗,伸手不见五指,光之国内很少会有这样的场景,一看就是故意设置的,赛罗觉得他们踏入了陷阱,可听见身后的锁门声,也知道没法后退,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,越深入,周围的空气越冷,赛罗只觉得难以言喻的不适。

 

相较于赛罗,梦比优斯倒是比较自在,他背对着赛罗,履行着爱迪老师教导的内容,认真的观察四周,避免被偷袭。

 

为了测试赛罗,泰罗特地设置了几个考核项目:耐心、反应、重力、低温环境适应度,现在竞技场的环境模拟温度为10°,在低温环境适应度上赛罗低于平均值。

 

赛罗的表格上,泰罗在低温环境适应度这一项给了0分,梦比优斯则要好太多,泰罗没有打分,只是划了一条斜杠。

 

在这黑暗的环境中,梦比优斯耐心地观察四周,企图找到突破点。赛罗却忍不住了,他大声的喊到:“我不知道你是谁!有本事就出来和我堂堂正正打打一架,不要做缩头乌龟!你要知道,偷袭我你还早两万年呢!”

 

泰罗听后眉梢一挑,又给赛罗一个0分。

 

将披风随意的扔到椅子上,泰罗慢条斯理的走进竞技场,阵阵清亮的脚步声传入赛罗耳中,游刃有余的步伐让赛罗微微走神,梦比优斯轻声的询问声唤醒赛罗。想到自己因为敌人而走神,赛罗懊恼极了,迅速的调整姿态后,便向声源处冲去。

 

泰罗也不着急躲闪,只是在赛罗踏进范围之时,开启重力调节器——二倍重力。

 

奥特学院没有关于重力的训练,哪怕优秀如赛罗,在第一次接触重力变化时,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扑倒在地上。

 

见赛罗还能挣扎站起来,泰罗又将重力加到三倍。

 

这下赛罗径直跪在地上,双手支撑,动弹不得。

 

“赛罗。”梦比优斯紧张的要来帮忙,去被赛罗阻止了,“不要过来!”

 

汗水顺着赛罗的脸颊往下淌。

 

泰罗也不是魔鬼,将重力取消,待赛罗站直又将重力开启。当然,不是魔鬼的泰罗又将重力取消,只是此范围仅限于于赛罗站立的位置。

 

泰罗好心的提醒:“先别动啊,等我先把另一个解决了,再来找你。”

 

说罢,泰罗悠闲的向梦比优斯走去,灵活得就像是三倍重力完全不存在。

 

见这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对手向梦比优斯走去,赛罗慌了,他试图走出所在的位置,却被重力强压在地。

  

 

黑暗之中,梦比优斯完全看不清状况,只知道赛罗不听劝阻冲了出去,没有多久向他发出了警告,以及不知名的对手的那句轻蔑的话。接着脚步声响起,离他越来越近,中间还穿插着赛罗的喘息声和打气声。

 

紧张的气氛包围着梦比优斯。

 

他感受到无助在蔓延。

 

愤怒应蕴而生。

 

从心脏开始燃烧,就要传遍全身,即将突破之际。

 

泰罗看准时机,一道铁链将梦比优斯捆住,动作迅捷得像只猎豹,生涩的梦比优斯完全不是对手,甚至酝酿好的情绪也被打断。

 

不过接近对方,梦比优斯倒是有了一种别样的感觉。

 

这个不知名的对手,浑身上下毫无攻击的意图,似乎只是当做一场——玩闹?

 

见梦比优斯连挣扎的意图都没有,泰罗不由的感叹他对情绪的敏锐,当然考核还是要继续的,泰罗憋着笑将一杯水放在梦比优斯头上。

 

感受到头顶上的一丝冰凉,梦比优斯彻底懵了,有点捋不清楚现在是什么状况。

 

“别动,还记得进门的时候落在你身上的粉末吗?”

 

“昂。”

 

“这杯水,不是,这杯溶液能和你身上的粉末发生反应,它们产生的气体会让在这个空间的生物中毒而亡,我吃了解药没什么,倒是你们两个,情况可不容乐观。”

 

“哎?!”

 

“胡乱挣扎可是会让你们死得更快哦。”

 

-TBC-



评论(3)
热度(22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