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 04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 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
◇采用漫画剧情,奥特之父的哥哥桀克为了争夺大队长引发内战,其党羽大部分为蓝族,私设赛罗的母亲为蓝族。
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 

cp:赛罗x泰罗(06)
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 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 目录:01  02  0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04

 

知道赛罗住哪并不难,给爱迪发消息后,爱迪和尤莉安这对情侣就黏糊糊的出现在泰罗面前。

 

想着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帮爱迪策划求婚的事,没想劳心劳力折腾这么久,连让爱迪别在他面前秀恩爱爱迪都做不到!泰罗笑着打了招呼后,便将爱迪拉到一边,“我亲爱的弟弟,其实只需要你来就行了。”泰罗咬着牙强调了“你”字。

 

爱迪摇头,“泰罗尼桑,真要找赛罗,需要尤莉安帮忙。”

 

“你不是说平时在学校,全靠你从犄角旮旯里把赛罗揪出来的吗?”

 

“你也知道那是学校,战后儿童安置中心还是尤莉安比较熟悉。”

 

看见爱迪摸鼻梁的小动作,泰罗心里了然。放屁,你明明只是不想放弃和尤莉安的约会!不过这个熟悉的地点名字,也算是佐证了佐菲的猜测。泰罗异样的神色引起爱迪的注意,爱迪也知道赛罗的一些情况,赶紧问:“你该不会问了赛罗亲人的事吧。”

 

 泰罗尴尬的摸了摸角。

 

“那泰罗尼桑你可得小心了,赛罗他——”爱迪斟酌了一下形容,“在有的方面比较记仇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。”

 

两奥特曼的交流声不大不小,刚刚能让尤莉安听清楚。尤莉安身为光之国的公主,泰罗是光之国的实质掌权者奥特之父的儿子,时常会一同出现在各式各样的社交场所,两者虽不如普罗大众那般想象的亲密,但也不算疏离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尤莉安也算是泰罗从小看到大的妹妹。

 

尤莉安露出非常标准的微笑,建议:“为了表达诚意,我觉得寻找赛罗这事,还是需要泰罗亲力亲为比较好。”

 

这个表情泰罗太熟悉了,可能天下的女人都一样,奥特之母生气的时候,表情也是差不多的。母胎solo的泰罗,得出了绝对不能当着女人面说的评价。

 

回想起尤莉安和奥特之母少有的几次配合,泰罗果断的屈服了,只是和尤莉安道歉不能只是口头说说:“我错了尤莉安,是我表达有问题,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,为了表达我的歉意,我将告诉这段时间爱——”这是多么熟练的道歉啊,奥特之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。

 

只是话语未落,爱迪一把捂住泰罗的嘴,大声一叫掩盖住泰罗的话,紧张的说:“我记起来了,好几次我去安置中心找赛罗,都是在纪念碑附近找到的。”

 

泰罗用眼神询问:你不是说需要尤莉安吗?

 

爱迪保持着捂嘴的姿势,连拖带拽的把泰罗往安置中心的方向甩去:“不是纪念碑就是各种高地,泰罗尼桑加油啊!”

 

泰罗整理了一下披风,步伐轻盈的向战后儿童安置中心走去,边走嘴里边哼着结婚进行曲。

 

爱迪熟悉地球的文化,自然知道泰罗是什么意思,一下脸都红了。尤莉安在地球呆的时间不长,没有听出泰罗哼的什么调子,只觉得很熟悉,见爱迪瞬间脸红,便一把扯住爱迪奥特曼的背脊,语气幽幽的问:“最近你和泰罗桑走的很近啊,有什么事是我都不能知道的吗?”

 

“没有!”

 

“你回答太快,心虚。”

 

“那……没有。”

 

“演戏好歹也要有间隔时间,你觉得我会信吗?”

 

听见身后情侣拌嘴的声音,泰罗心情好的给爱迪发了一条消息:“安抚妻子是丈夫必须做到的基本功啊,我很看好你哦,爱迪。”

 

“滚!”

 

看见爱迪简短的回信,泰罗摇头叹气:“哎,现在弟弟,一点都不能理解哥哥的苦心,太伤心了。”

 

 

光之国经历过几次惨痛的战争,无论是宇宙人入侵还是内战,都造成了不少的伤亡。而在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孩子们,都被集中安置。

 

战后儿童安置中心就是负责这件事的机构。

 

通俗一点来说,战后儿童安置中心就是地球的孤儿院。

 

只是,在这里成长的孩子,有可能是英雄的后裔,也有可能会被人说是流着反叛者的血。明明反叛的蓝族不过是九牛一毛,可每当提及那场内乱时,总有奥会以’蓝族叛乱’作为整场战争的定性。

 

在不知道赛罗生活在这里前,泰罗还以为赛罗只是在学校里被孤立,而现在,需要对赛罗的生活环境进行新的评判了。看着眼前宏伟的纪念碑,上面刻着数不胜数的熟悉名字,虽然都不认识,但他们也不过是战争之中的牺牲者。泰罗长叹一口气,一个红族一个蓝族,在那段特殊的时期,如果不是真心相爱,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。如果赛罗的父母健在,应当会格外的疼爱这个特别的孩子,不会让他受一丝委屈吧。

 

泰罗的身后,年轻的奥特战士坐在树上,他根本不懂如何隐匿自己,清闲的坐在树枝上,一脚踩着枝干,一脚不停地晃动,只有眼睛大喇喇的盯着泰罗。

 

刺骨的风吹过,树沙沙作响。

 

感受到落在背上熟悉的视线,泰罗轻声询问:“你愿意出来见我吗?”

  

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赛罗没有出来,泰罗也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站在原地等待。

 

“怎么,你是来问我,我的父母是哪个叛乱者吗?”

  

尖锐敏感的提问直击泰罗内心,他知道当天的鲁莽一问一定伤到了这个孩子。

   

“我从未觉得你的父母是叛乱者。”

  

肯定的话让赛罗惊讶的看向泰罗,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

“我说你的父母是英雄。”

  

“凭什么!”

 

“你觉得你的父母是叛乱者?”

 

赛罗没有正面回答是或不是,只是简单的陈述:“我身上有一半是蓝族的血。”

  

“恩,我知道,科研局我常去,里面大部分都是蓝族,我可熟悉这个肤色了。”

  

“内乱的叛党是蓝族。”

  

“纠正:大部分,还是因为参与内乱的奥特战士基数少,才有80%的比例。要真按这种理论来说,那叛军的领导者不仅是银族还是奥特之父的哥哥呢。”

  

“哎?”从来没人跟赛罗说过这段历史,那些嘲弄他的奥只会说他是“背叛了光之国的蓝族和为了蓝族背叛了光之国的红族”的余孽。

 

毕竟,如果不是背叛光之国,还会有哪个无名无姓的蓝族的孩子,会被安置在这里呢。

 

“差点忘了你历史成绩只有8分,要下来听听教官给你细说历史吗?”

  

“不要!”赛罗抱住双脚,嘴巴气的鼓起来,他最讨厌学习了。

 

轻柔的风将泰罗的披风吹起,露出精瘦有致的身躯,看着那纯粹艳丽的红色,赛罗有些被刺伤的扭头。

 

风吹得有点冷。

 

“那你说说为什么,你会认为我的父母是英雄。”

 

“因为你啊。”

 

“哎?”这算什么理由。

 

“昨天,赛罗一直在为营救梦比优斯而努力吧,那赛罗的父母一定也和赛罗一样。”

 

“这能是什么证据!”

 

“你有父母是反叛者的证据吗?”

 

“你怎么又反问我了!”赛罗一着急从树上跳下来,脾气十足的冲到泰罗面前,双手撑着腰:“没有!”

 

“那些没有理由没有证据的臆测都信,干嘛不信证据就摆在眼前的话呢,我说了啊。”泰罗一手搭在赛罗的肩上,“从我和赛罗接触起,我就发自内心的觉得,赛罗你有一对优秀分父母。当时是这么想的,现在也是,只是机缘巧合之下,我和你的父母无缘见面罢了。”

 

此时,风再一次吹过,只是这一次不再是孤寂的寒冷,而是带着花香的暖流。

 

-TBC-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☆无责任小剧场☆——————

泰罗:赛罗真好哄,从奥特曼尼桑那儿学来的鸡汤说几句就动容了,看来买来的吃的不用拿出来了。归我了!

赛罗:???

------------

稍微碎碎念一下:我对不起光之国的劳苦人民,接下来的大捣蛋鬼要带领小捣蛋鬼搞事了,唯一乖巧的梦比优斯只能哭唧唧的成为从犯。对不起啊梦比优斯,下次,下次我还你一个稳重的教官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