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 05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 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 

cp:赛罗x泰罗(06)
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 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 目录:01  02  03  0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05

 

梦比优斯和赛罗的训练计划得慎重考虑,要是两个好苗子毁在手里,那可就糟心了。泰罗眉头紧锁的对着光屏删删减减,身为战士的本能,让他察觉身后有动静,便扭头查看情况。

 

“妈妈?”

 

跟在奥特之母身后的不是预想中的奥特之父,而是艾斯奥特曼。

 

“尼桑?”

 

艾斯抬头,平日里明亮的目光已增添了一分晦暗的神色,泰罗知道,大事不妙!

 

大脑以最快的速度盘算最近的行程,结婚纪念日?不对上个月他才送奥特之父旅游票。休息日?休息日不是还没到……哦,快到了,后天就是。

 

宇宙警备队再忙也是有假期的,虽然不多,但奥特之母还是凭借其精湛的计算能力,每年都有一次共同休息的日子。除非特殊情况,哪怕是在宇宙尽头,也得回家吃饭。

 

这次赛文在观测宇宙人动向,肯定是回不来的,奥特曼则是受邀去了O50,短时间内也是不会回来的。

 

目前只有佐菲、杰克、艾斯以及泰罗在M78星云。要是他们都不回家,估计后天奥特之父能将他们全都发配出去。

 

“佐菲尼桑又惹妈妈生气了吧!”泰罗将披风利落的穿上。“我马上去教训他!”说着就准备跑路,只是连门都没有摸到,就被艾斯揪住命运的咽喉——背脊。

 

耳后传来奥特之母轻柔温和的声音,“你要去哪里?”泰罗仿佛一秒穿越到银十字。

 

“去找佐菲尼桑。”

 

“去做什么?”

 

“教训……”泰罗用余光撇了一眼艾斯,发现对方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,“啊不!……当然是和艾斯尼桑一起去把佐菲尼桑捉回来。放心吧,妈妈,一定会成功的!”

 

艾斯趁着奥特之母不注意,狠狠地瞪了泰罗一眼。

 

“泰罗,是第几次说这样的话了呢?要有三千次了吧。”奥特之母笑得如温风般惬意,“但是呢,总不能一直失败吧,这次,一定要成功哦。”

 

一股寒流从背后入侵,贴着背脊缓缓蔓延,惊得泰罗站得更直了。

 

“有艾斯尼桑在,我们一定可以的!对吧,艾斯尼桑!”

 

突然被点名的艾斯身体抖了抖,在奥特之母关爱的目光下,中气十足的说:“我相信有泰罗在,一定可以让佐菲尼桑远离文件的!”

 

奥特之母满意的走了。

 

门一关,塑料兄弟情初现。

 

“什么叫做‘有艾斯尼桑在,一定可以’,干嘛把我也拖下水!”

 

“明明是尼桑先把我拖下水的!”

 

艾斯尴尬的转移话题,“现在怎么办。”

 

“大不了后天……就不回家了吧。”

 

“然后就永远回不了家了。”

 

两个早已成年许久的奥,苦着脸蹲在一起叹气。

 

“果然,解决不了问题,不如试着解决问题本身。”泰罗严肃的点头。

 

艾斯点头:“那么,是解决佐菲呢?还是解决文件?”

 

“佐菲吧,长痛不如短痛,我们终究是要选择一个一劳永逸的办法。”

 

两兄弟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的从对方眼中看出了笑意。泰罗干脆放任自己,枕着右手躺在地上,“糟糕啊,要是能偷到尼桑的文件就好了。”

 

艾斯一同躺下,“又不是没试过,我们现在可都在佐菲尼桑办公大楼的黑名单上,只要一靠近,系统就会提醒尼桑……”

  

泰罗可惜的说:“是啊,自从有了这个系统,生活就少了好多乐趣。宇宙科学技术局啊,总是在不该研究的地方显得格外厉害。”

 

“难道不应该是,尼桑总能在制服你这一方面显得格外厉害吗?”

 

“哎,要是有一个合理的理由把尼桑从办公楼里引出来就好了。”

 

“什么理由,宇宙人入侵吗?”

 

“啊啊啊啊,闭嘴,不要随意立flag,宇宙人入侵的话,我们连休息日都没有了。”泰罗可不想在两道送命题之间做出选择。

 

“你要是还小就好了。”艾斯可惜的说。小时候的泰罗可是有着百分百拖住佐菲的buff。

 

“我长大了还真是抱歉啊。”

 

结果到了最后,还是没有讨论出合适的方法。

 

艾斯想得脑壳疼,干脆放弃治疗,把奥特之母的吩咐抛弃在一边,飞出去玩了一阵子超兽切割。

 

泰罗不像艾斯这么有雅兴,他只是不断的往赛罗的训练计划里塞东西。

 

一晚上过去,赛罗的训练表竟然是塞得满满当当。怎么可能这么训练学员,泰罗毕竟不是赛文,又把训练表删的一干二净。

  

“先从最基础的来吧。”

 

 

奥特战士的战斗能力和其本身的种族、身体素质有着莫大的关联,虽然可以通过学习拥有一些战斗技巧,但很少有两个奥特战士有着近乎一模一样的作战能力。至少泰罗没有见到过这样的事情,而现在,他开始怀疑自己的知识储备能力。

 

泰罗打算分两天测试赛罗和梦比优斯的各项数值和技能,把赛罗叫到奥特竞技场后,就让赛罗自己展示格斗技巧。本来泰罗见赛罗同样拥有光束灯,想着最不济也能发出一个激光,没想到赛罗对着靶子实打实的射出一个艾梅利姆切割,左手往前伸展的姿势,和赛文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 

这个艾梅利姆切割攻击力虽然不强,但是直中准心,等未来实力提升,将靶子炸个粉碎不成问题,赛罗对这个结果很满意,开心的进行下一项展示。

 

如果这个只是巧合,那接下来的广域射线则让泰罗彻底放弃思考。

 

赛罗注意到了泰罗呆滞的神情,紧张的问:“教官你怎么了?是我的动作不标准码?”

 

标准,以谁为标准?赛文尼桑?

 

“没有。”泰罗赶紧解释:“你是怎么想到以这个姿势攻击的?”

 

赛罗舒展着身体,得意洋洋的说:“以前和别的孩子打架,不小心发现可以用这些技能。后来到了学院,架打得更多了,一开始还输,就跟着他们的动作学,感觉威力大了不少。听说他们也是模仿背别的奥特战士,但是果然还是我更有天赋啊,随随便便就超过了他们。”

 

新人中模仿赛文的确实不少。

 

“教官?”

 

“你用过头镖吗?”

 

赛罗双手摸着头镖,“没有,我只能取下来,还没有用来打过架,教官你知道怎么用吗?”

  

这个你教官可太清楚了,你教官小时候的玩具除了奥特手镯就是赛文的头镖。当然泰罗并不会告诉赛罗这些事,他只是再一次的顺手拆掉赛罗的一个头镖,并用念力将其投掷出去,高速旋转的头镖一下斩断靶子,然后回到泰罗手中。泰罗的念力并不算出色,但是做到这种程度轻而易举。

 

手感真像,这要是没有血缘关系佐菲尼桑倒立吃屎!

 

这世上,哪来得这么多的巧合!

 

冲到赛文面前的念头再一次浮现在泰罗的脑海里。

 

“教官!我要学!”

 

顶着赛罗渴望的目光,泰罗狠心的压下脑中各式各样的咆哮,泰然自若的说:“等你实力上去了,该教你的自然会教。”

 

按部就班的对赛罗进行完指导,结束时下达了看书学习的任务,最后目送赛罗欢乐的跑出竞技场。保持一天沉稳的泰罗终于点开了光屏上的联系方式,对着赛文连发了十几个消息,越发越委屈,一气之下关掉联系方式,点开佐菲的图标。

 

“尼桑有什么事瞒着我吧。”

 

短时间得不到回复,再加上内心的焦躁感,泰罗一咬牙点开奥特之母的联系方式。

 

说实话,按照赛罗的年龄来算,赛罗出生时泰罗还年轻,那时候哥哥们都忙的焦头烂额,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哥哥们对他有所隐瞒,但是现在他都长大了,哥哥们仍旧不愿意把自己苦恼的事情告诉他、和他分摊,那就别怪他特殊事情用特殊手段了。

 

“妈妈!尼桑有孩子了却不告诉我!”

 

“如果不是爱迪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佐菲尼桑太过分了!”

 

奥特之母看见泰罗发来的第一条消息时,差点没把病患从床上甩下去,什么叫做尼桑有孩子了,哪个尼桑,艾斯吗?直到看到第三条消息,奥特之母都难以相信,奥特六兄弟中,第一个有孩子居然是和文件白头偕老的佐菲!

 

奥特之母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,让同行的另一个医护人员代班,并回复道:“去办公室。”

 

于此同时,远在他星玩耍的艾斯收到泰罗的奥特消息。

 

“超额完成任务。”艾斯觉得泰罗还没睡醒,光之国内,除了奥特之母站在食物链顶端,还有谁能超额完成任务,奥特之母让他们去,本来就是想让他们兄弟增进情感,怎么可能会自己去。艾斯翻了个白眼,决定忽视泰罗的消息,继续自己的超兽切割小游戏,没想到不一会他就收到奥特之父的奥特签名:“速回。”

 

“快。”

 

-TBC-

————

想了想那个大人真的很难迫害,就只有请boss出山了。

泰罗:看见这个天没,我要捅娄子了!(说完给奥特之母打小报告)

评论(16)
热度(2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