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 07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 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 

cp:赛罗x泰罗(06)
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 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 目录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
07

 

第二天,杰克和泰罗一起来到奥特竞技场。梦比优斯看见泰罗身边的杰克,通过银脖子红脖子这个知识点,正确认出杰克,紧张的打了招呼后,同手同脚的走到靶子面前。梦比优斯深吸一口气,开始展示在学校的学习成果。

 

和爱迪说的一样,梦比优斯的各项数据都很均匀,没有突出的,也没有什么弱点。

 

各项数据诚实的展示在光屏上,梦比优斯看了一眼,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乖巧的站在原地。泰罗看出了梦比优斯的失落,“觉得自己进步很小?”

 

梦比优斯点头,他一直很努力地训练,可进步始终缓慢,尤其在赛罗的对比下,进步显得不是那么明显。梦比优斯不想和朋友的差距越来越大,便试过控制火焰,想练成老师口中常说的绝招,可惜没有可以参照的对象,梦比优斯一直找不到切入点。几次全身冒出火焰,都是他情绪高涨、有着强烈的信念的时候,但当他平复心情打算重试时,连个火苗都唤不出来。

 

久而久之,梦比优斯在自身的训练上,就显得杂乱起来,经历了一小段时间的混乱,梦比优斯也就不再纠结绝招的事,只是按部就班的进行训练,让自己每一天都在进步。可是自己进步的同时,别人也在不停地前进,无论梦比优斯怎么努力,他的各项数据在班上一直是中上。

 

速度、跳跃高度、腕力、握力,这些数值影响着学校老师对这个学生的规划,每次轮到梦比优斯,无论是哪一项的老师,都会说着同样的话:“可惜了,你要是某个数值再高一些就好了,再高一些,你就可以往某一方向发展了。”

 

在更小的时候,梦比优斯还会想着,每一样都厉害,那岂不是更好。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,没有倾向性的训练,让他在演练中缺乏目的,只能勉勉强强的达到中游水准。

 

平庸,这是学生时期梦比优斯听得最多的评价。

 

听得多了,梦比优斯也觉得似乎就这样了,如果不是对奥特兄弟的憧憬,他或许连预备役的考核都不想参加。

 

就在见到泰罗前,梦比优斯还想着能加入宇宙警备队已经很不错了,但那个短暂的考核打破了自我束缚,暴露出最真实的想法。原来从小到大他的愿望都没有变,他想走得更远。

 

年轻的奥特战士眼里的坚定格外耀眼,泰罗和杰克对此很满意,只是在对梦比优斯训练之前,得让他清楚的认知自身的实力情况。

 

泰罗问:“你知道你这个年龄段的奥特战士各项数据的平均值是多少吗?”

 

梦比优斯摇头。

 

“确实没有必要知道,因为你各项数据都大大的超过了平均值。”泰罗对梦比优斯露出了一个肯定的笑容,在这个乖巧的学员身体放松时,话锋一转:“当然,并不是说你就很厉害了,我相信对自身实力的评价,你应该比现在的我要清楚,不过也就只是现在。很快,教官就会和你一起寻找适合你的道路。”

 

泰罗的话很大程度上鼓舞了梦比优斯,他开心的说:“是,教官。”

 

“恩,你先回去休息一下,下午的时候叫上赛罗,我临时带你们进行一场特训。”

 

“哎?什么特训。”

 

“告诉你了,就不叫特训了。回去记得叫上赛罗。”

 

 

在正式接受爱迪的托付后,泰罗就去学校找了其他老师,梦比优斯和赛罗在老师们口中的评价就像磁铁的两极,一个除了乖巧、努力、踏实以外没有什么特殊评价,另一个则除了天赋不错以外没有什么好的评价。

 

甚至有的老师在泰罗询问时直言:“他们两个要是能互相融合优点就好了。”

 

泰罗一巴掌拍在桌上,“你听听,这是个老师应该说的话吗?”

 

“不是不是。”杰克安抚的摇头,“那你打算怎么办。”

 

怎么办?

 

这可把泰罗难到了。

 

泰罗一手托着下巴,一手翻看资料,以一种不确定的语气提议:“一个基础教育,一个加强训练?”

 

别的不说,赛罗怪兽学和历史学太差了,普通的怪兽还好,要真遇见那种难以用蛮力制服的怪兽,绝对会吃亏。

 

泰罗想着先把赛罗的基础打好,在赛文回来前,给赛罗套上赛文以往的训练计划。

 

至于绝招啊、头镖训练啊,还是赛文回来后做决定。

 

接过泰罗先前预备的训练计划,扫了一眼,杰克同意的点头,“可以,今天下午的实战你准备的什么内容?”

 

“你啊。”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我敢打包票,赛罗这小子只知道尼桑你武器专家的名声,但是绝对不知道你的奥特手镯怎么用。”泰罗想起上次在赛罗面前用手镯变剪刀,被追着问了三千问,不由自主的对着杰克露出了一个怪笑。

 

“我觉得你不怀好意。”

 

“哪有啊尼桑,再说了平时你和怪兽1v2也不落下风,两个预备役而已,我觉得完全没问题。”

 

“这不是1v2的问题。”

 

“这是我们能不能完成妈妈交代的内容的问题。”泰罗一手搭在杰克的肩上,用着坚毅的表情说道:“尼桑,能不能活着渡过休息日,就看你的了。”

 

-TBC-


评论(14)
热度(19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