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法对的人 13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 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 

cp:赛罗x泰罗(06)
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 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 目录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  12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13

 

雷欧和杰克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展示,飞镖向杰克呼啸而去,却被屏障拦住、弹落在地,无一遗漏。杰克用念力将地上的飞镖全数控制,反手向雷欧扔去,雷欧熟练的将飞镖打落,迅捷简洁。

 

一旁的赛罗和梦比优斯都露出钦佩的神色。

 

终于有一种面对的是奥特兄弟的真实感了。赛罗偷偷地看向泰罗,却被泰罗逮个正着,得到鼓励性的笑容后,获得激励buff的赛罗多了一分不知天高地厚的勇气。

 

完全忽略了他们的念力屏障别说和杰克比肩,连抵挡简单的伤害都做不到。

 

赛罗想起雷欧打掉飞镖的动作,有了一丝别的想法。见两个小孩蓄势待发,雷欧将飞镖回收,提醒一声,训练便开始了。

 

雷欧扔飞镖的速度就像他出拳的速度。

 

快,如破风之箭;准,如星标入骨。

 

梦比优斯和赛罗最初还试图用念力制造屏障,却被接肘而至的飞镖打得狼狈不堪。

 

看杰克和雷欧的对垒时,完全没有这么大的感触,直到亲身上阵,直面这种压迫感,赛罗才有了力不从心的感觉,就像是之前被泰罗压着控制一般。

 

赛罗放弃念力屏障,一拳将飞镖打掉,然后一个侧旋踢打掉右侧飞来的飞镖。

 

“这是念力屏障的训练。”雷欧对此不满的训斥。

 

“只要能保护自己,怎么样的技能都无所谓的吧。”

 

梦比优斯觉得这话有些不对,却又不知道如何反驳,只好担心的叫到:“赛罗……”

 

这样的回答,有些危险。不是指赛罗危险,而是他的心态就在容易被蛊惑的边缘,太容易失衡了。

 

泰罗没有让雷欧继续训斥赛罗,只是用念力将飞镖送到雷欧手中,好让雷欧继续。

 

这样的举动别有用意,杰克领会的点头,将自己的奥特手镯同样变为各式各样的飞镖,交给了阿斯特拉。

 

阿斯特拉的加入,让这次的训练更加困难。

 

原本雷欧的飞镖是打赛罗和梦比优斯,现在梦比优斯由阿斯特拉负责,雷欧终于可以专心整治训练队长的儿子了。

 

这一次赛罗依旧按照习惯,打掉飞镖,正当他抬脚转身侧踢时,却发现站立的左脚被不明的力量禁锢在原地,他只能尴尬的保持踢腿的动作。平钝的飞镖向他飞驰而来,如果来不及躲闪,绝对正中他的彩色计时器。

 

正当他准备硬抗飞镖时,一道暖色的屏障出现在赛罗面前。

 

飞镖如同陷入泥浆之中,慢慢进入屏障,然后“哐啷”一声掉落在地。

 

赛罗顺着念力的气息看过去,看见神色坚定、双手持平的梦比优斯。

 

梦比优斯用念力竖起一道完美的屏障,替他挡住了攻击。阿斯特拉扔出的飞镖,整整落在梦比优斯身上。手上、腿上各有三道淤青。

 

梦比优斯在之前的屏障制作中略有心得,一步一步稳扎稳打,竟有初步形态,飞镖也挡下了一些。察觉到身边的赛罗异样的姿态,梦比优斯回头一看,正好对上这紧急的状态。不能让朋友受到伤害,梦比优斯条件反射的使出屏障,感受到念力在手中达成一个循环,完美的挡住飞镖,梦比优斯知道,他成功了。

 

“为什么。”赛罗低声询问。他有些不知所措,就如同做错事一般。

 

“不能看着朋友受伤吧。”梦比优斯笑着说。

 

赛罗狠狠地后头看向用念力束缚他的泰罗。

 

泰罗明白,这也是赛罗想问他的问题,看着赛罗酸涩的眼神,泰罗知道,这是感觉到委屈了,“赛罗,一个优秀的战士,并不是只知道一味的进攻。在战场上,你会遇见各种各样的情况,或许会有敌人束缚住你的行动,就如同刚刚我做的那样。”

 

“如果不能保护自己,只会单一的进攻,那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战士,充其量只是会攻击的拖后腿的伙伴。”

 

“你会害了同伴的性命,因为你的同伴会为了救你,而陷入危险当中。”

 

就像刚刚的梦比优斯。

 

赛罗没有说话,闷头开始念力的训练,他仿佛找到了头绪,不同于梦比优斯的暖色屏障,一道长方形的深色防护屏障出现,有棱有角,就像他一样。

 

这一次,他完美的挡住了飞镖。

 

强力的念力波动让杰克欣赏的点头,确实是赛文的儿子,念力波纹不仅相似,而且天生强大。

 

“赛罗好厉害!”梦比优斯发自内心的为赛罗高兴。

 

被夸奖的赛罗并不高兴,他神色复杂的看向梦比优斯:“不,谢谢你。”说完跑出竞技场。

 

经历前面的事情,泰罗早就发现赛罗是一个别扭的小孩的本质,小孩的成长需要循循善诱好好地教导。

 

“我去看看。”泰罗跟着跑出去,很快就跟上赛罗,但他并不着急追上,只是亦步亦趋的保持着一定距离。

 

看着泰罗离去的背影,佐菲感慨:“长大了啊。”我最可爱的弟弟。

 

杰克和艾斯颇有感触的点头,毕竟在他们心里,泰罗还是那个会说“哥哥们都是嫉妒我”的弟弟。

 

爱迪在为赛罗忧虑,雷欧不一样,他又开始盘算未来如何教育赛罗,而这一次,他将阿斯特拉一同拉入阵营。

 

奥特之母走下台阶,给梦比优斯治疗后,拦住同样想追过去的梦比优斯。

 

“泰罗已经过去了,你不如好好地巩固一下训练。”

 

想着前段时间,被安抚的赛罗对泰罗总教官赞不绝口的模样,梦比优斯点头,继续问杰克关于念力掌控的问题。

 

这边赛罗一直在加速往前飞,想摆脱跟在身后的泰罗,每次回头却发现泰罗紧紧跟在身后,完全甩不掉,干脆自暴自弃的随便找个地降落。

 

“你这次干嘛又跟过来。”

 

哎呀,一个不小心就第二次了。泰罗跟着躺在赛罗身边,就像是先前那样,“学员跑出来了,我身为总教官当然要跟过来。”

 

“什么原因都无所谓了,反正我只是一个拖后腿的不合格的战士。”

 

果然是为这个评价闹变扭。

 

泰罗握住赛罗的手,用了点力不让赛罗挣脱,“你现在还年轻,训练场上是允许犯错的。”

 

“我年轻的时候其实也差不多。”

 

赛罗终于侧过身来,看向泰罗。

 

啊,果然对这个话题感兴趣。泰罗只好继续说:“我啊,年轻的时候不注重训练,如果不是父亲说不定就跑偏了,后来到了地球,虽然也算是身经百战,却也在胜利之中迷失过,还好被哥哥一巴掌打醒。”

 

“犯错没关系,但是知道错了一定要改正,不要让自己有后悔的机会啊,赛罗。”

 

泰罗温柔的双眼让赛罗神情恍惚。

 

-TBC-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雷欧:我要用拐杖打断他的腿,别拦着我!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补一章,明天可能不更这文,和群里的太太玩开车接龙。恩,希望顺利。

评论(16)
热度(1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