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06】教育学生要选择对的方式对的人 18

☆本文各种设定没有考据★

 

◇奥特竞技场:警备队预备役训练的地方。

◇时间设定:泰罗回到M78,成为竞技场总教官,爱迪也从地球回来,加入了奥特兄弟。

◇梦比优斯和赛罗同一届,在成为预备役前,都是爱迪的学生。采用赛罗偏科设定,梦比优斯成绩一般。

◇本文别名:做不到让学生爱上学习不如试试让学生爱上自己。

又名:学生不听话了怎么办,打一顿不能解决那就打到心服口服为止吧。

又名:方法不合适时就应及时更换避免谅成大错后再亡羊补牢。

(作者发出迫害赛少的声音)

 

cp:赛罗x泰罗(06)

角色属于圆谷,ooc属于我。

 

★能接受以上的话,那么请继续吧ヾ(✿゚▽゚)ノ

 目录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  10  11

12  13  14  15  16  17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☆——★——☆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8

 

取消了场景设置,雷欧和泰罗从操控室回到场内,见两个小孩毫无形象的瘫在地上,如同肾透支,泰罗乐不可支的笑出了声。

 

然后如愿以偿的接受到赛罗带着怨念的目光。

 

就稳重这一点来说,赛罗和赛文尼桑真是一点都不像啊,泰罗笑着对两个小孩用了恢复光线。

 

雷欧看着光屏记录,一如往常,稳健的点出了赛罗和梦比优斯的缺点,讲解完毕后,点开设置屏幕就要继续训练。

 

“哎?!”赛罗惊讶的问,“等等!什么叫做开始训练,不是结束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,刚刚是我进行场地测试而已。”泰罗和善的解释:“不是训练哦。”

 

“什么?不是铁——”差点将外号脱口而出的赛罗被梦比优斯一手伸进嘴巴,这下完全堵住了还未说出口的话。

 

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的称谓,奥特兄弟怎么可能不知道,现在谁没一个光屏上网啊,只是从来不说而已。当然网络上这么称呼是一回事,在他们面前这么称呼又是另一回事,“铁血真汉子?”泰罗一挑眉,“要不要温柔大可爱替你们做个选择?”

 

温柔的话语中潜藏着无限陷阱,年幼的兔子和喵咪浑然不知,轻易的触碰扑兽夹。

  

就在两个小孩点下头的那一刻,泰罗大手一挥勾选了所有设定,“既然你们这么信任我,那么我一定不负众望!机会难得,干脆全部试一下吧。”被触动的扑兽夹发出“啪塔”一声,迅速合上,没有给猎物留下一丝思考和喘息得时间。

 

赛罗从来没有想过,会在同一天经历传说中的火山喷发、泥石流奔袭、地裂山谷等奇异现象,在地裂、热炎、寒风之间反复纵横跳。

 

和两个被极端天气掌控的年轻的奥特战士比,泰罗和雷欧那叫一个悠闲,两兄弟凭借着对念力的掌控,如磐石一般驻足原地,甚至连身上的披风都未受到系统的影响,迎风不动。

 

天灾其实也就那一些内容,所有场景轮转一遍后,系统回归了第一个模拟天气。当狂躁的龙卷风再一次席卷而来,风中的赛罗感受到了两位教官身上的念力,那滂湃的念力逆着异象天气迸发,刚好和裹挟奥特战士的风力抵消。

 

在那澄明的目光中,赛罗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 

说实话,现在这么做的两位教官就像是进行示范的标准模板教程,他要是还不明白,那就是蠢材了。

 

“梦比优斯!看教官!”

 

在风中根本听不清话,哪怕凑近也只能感受魔风灌耳。正当赛罗着急时,梦比优斯也察觉到了两个教官的举动,对念力的使用,他的天赋虽是不及赛罗,但整体还算不错。梦比优斯和赛罗默契的点头,共同开始尝试使用念力对抗模拟环境。

 

只是知道需要怎么做,和在实际演练中能做到什么程度,那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 

不知道在空中翻转了多少次,赛罗觉得灵魂要与肉体分离时,终于摸索出了一点门道。

 

这一次的异象天气不再快速转变,龙卷风异样的持久。看来是教官更改了时间设置,赛罗一下就想到了泰罗,可是回想刚刚泰罗的举动,忽然有些不确定。

 

躲过正面袭来的树干,赛罗将杂乱的思绪甩出头外,全心全意的感受空中的念力。

 

他按照之前杰克的教导用念力包裹住身体。在反复的尝试中,赛罗终于让念力与环境达到平衡,身体成功的在空中停滞。梦比优斯也在不受控的翻转好几圈后,晃晃悠悠的稳住身体。

 

总算是有了成果。

 

欢欣的赛罗将目光移向泰罗,只是这一次他没有收到鼓励的目光。泰罗没有看他们,只是低头和雷欧说着什么,雷欧左右延展的角和泰罗的天线十分接近,看着就像是紧贴在一起。

 

心里有些不太舒服。

 

就像是安置中心的老师们点名时,一个不小心将他略过一样。

 

这样的情绪并没有持续太久,准确来说,赛罗甚至来不及去探究,就被突然变换的场景抓住。不是任何一种天灾,深色的漩涡挂在空中形成幽暗的空洞,强力的吸引力不断的拉扯赛罗,赛罗一时不查,竟无法挣脱。

 

梦比优斯在成功抵抗环境后陷入开心的情绪中,所以他几乎是和赛罗同步被空洞的引力抓住。

 

这还真是好朋友啊,连走神的时机都一样,泰罗摇头叹气。

 

“心态不稳。”就这种状态,再训练下去也没意义,雷欧直接取消了当前场景。

 

空洞消失,因着引力的改变,再加上来不及回收的念力,赛罗和梦比优斯向反方向扑去,用尽全力控制,才堪堪将身体稳住,没有过于狼狈的摔在地上。

 

赛罗握紧拳头,将雷欧的评价记在心里,并在未来的训练中不断的改进。

 

后面的日子基本上就是奥特兄弟们轮流进行教导,在强压的教育下,赛罗和梦比优斯的进步都很大。奥特曼和赛文依旧没有回来,让赛罗可惜的是,佐菲哪怕在光之国也没来指导。听说是科技局出事了。

 

时间如同白驹过隙,一晃神,第八次模拟就训练结束。

 

泰罗和雷欧小声说了几句话,雷欧不赞同,却也没拒绝。泰罗笑着做出了决定,对两个小孩吩咐道:“行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

“下午没有训练,明天好好休息一天,后天就是正式入学的日子了。”

 

“嗯?”这段时间的安排过于充实,赛罗和梦比优斯完全忘了奥特竞技场真正开学的日子。

 

“怎么,经历这段时间的训练,不会忘了自己只是后备役了吧。”泰罗笑着甩手,“再不走,就让你们永远留在这里。”

 

说完,赛罗一下就没了影子,梦比优斯犹豫了一下,礼貌的告别后离开。泰罗三言两语将雷欧打发走,独自留下处理资料。

 

泰罗在奥特竞技场呆了很长一段时间,等他离开时,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点。完全被饿意占领思维的泰罗万万没想到,出了竞技场居然看见了早该离开的赛罗。

 

“教官!”见泰罗出来,赛罗眼神发亮的从矮小的建筑上一跃而下,大步急促的冲到面前,“教官,我的训练算是通过了对吧。”

 

泰罗当然知道对方想要什么,不就是之前许下的诺言吗。不过……

 

“有哥哥或者弟弟,说你通过了吗?”

 

好像……没有。赛罗回忆了一下,确实没有。

 

这么一来,根本连一个故事都不能知道,赛罗瞬间焉掉,连头镖也服帖的下垂。

 

大侄子可比赛文尼桑有趣多了。泰罗心中的小人开始狂笑。

 

不过训练了这么长时间,也不是不可以给个奖励,正好他也饿了。拍拍大侄子的背,泰罗挑眉,“给你一个机会,跟上就有惊喜。”说着垂直向空中飞去。

 

经历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训练,赛罗自然是掌握了宇宙之中的飞行技巧,他紧跟在泰罗的身后,努力的追赶着。随着飞行的距离越来越长,他们已经离开了光之国。

 

“教官,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啊?”

 

“去寻找快乐!”泰罗嫌弃赛罗飞的太慢,干脆把赛罗夹在腋下,打开光之路,飞往目的地。被带着飞的赛罗莫名有一种挫败感。

 

于此同时,结束了观测的赛文回到基站,将许久未使用的光屏连上网络后,这个传说中最新科技的通讯器,被不断弹出的界面卡住了。

 

看着这么多属于泰罗的弹框,还有弹框没一大堆等待加载的视频内容和照片,赛文冷着脸关掉光屏。

 

以前也不是没有这发生过样的情况,那时候赛文还担心泰罗有紧急事,结果站在基站等了一个小时,一看记录,全是食物的照片和视频。

 

从那以后,赛文默认泰罗紧急通讯的可能性为0。

 

-TBC-

评论(15)
热度(1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朝露映霞🐟关注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